close

Day11 帶兩小荷蘭紅燈區初體驗 有感

 

事後回想,不知當時哪來的勇氣,敢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去逛荷蘭的紅燈區,畢竟周末人潮正多又超級雜。

原來我的勇氣,都來自於我的孩子

 

從決定帶著兩小自助遊(其實我也是第一次歐洲自助),跨越不同國家,甚至敢自己去逛紅燈區,這種近乎是冒險的勇氣,在旅行的過程中,也是孩子在帶著我們一起成長啊

 

想想當媽後,為了小孩,我們哪個媽媽不是勇氣倍增,徒手打小強、手洗大便為了小孩敢去嘗試以前不敢做的。

忘了在哪裡看到過的一句話,我的生命在走向開闊,這是孩子帶來的改變」,與媽媽們共勉之。

 

 

周六從烏特勒支的米飛兔博物館結束後,返回阿姆斯特丹時還不到晚上6點,兩個小孩玩累了正睡得香甜,但天還很亮,想想不然來逛逛車站附近好了,附近還有知名的紅燈區/櫥窗女郎,路上滿滿觀光客人潮,把身上貴重物品藏好,把小孩綁好(一個在推車上一個在身上),我們從車站前最熱鬧的Damrak大街跟著人潮走到老教堂,拐個彎到運河旁就是De Wallen區了。

 

IMAG1671.jpg

IMAG1672.jpg

 

散步了30分鐘,這時候胸前的睿洋竟然醒來了,但我還什麼也沒看到,想說不然算了回去吧,沒想到當我們母子3人彎進一條人較少的小巷,就突然就看到一個櫥窗裡的金髮性感的大媽與我四目相對,心裡不禁os:難怪這條沒什麼人..©%¢$

 

 

一出巷口,運河對面那條卻是人潮擁擠,有點像假日的士林夜市情人巷那樣但98%都男的,更是沒有小孩,就是這裡了……

當我推車穿過運河過橋下階梯後,站在巷口前的那些中年男士,看到我們時一臉詫異疑惑、有點傻眼的臉孔,現在想來還蠻好笑的…… (紅燈區是不能拍照的喔)

 

IMAG1675.jpg

 

本來想找找有沒有中國觀光客群讓我混在裡面一起走進去的,看來似乎沒有,那就還是硬頭皮走過去吧,偏偏前面一群西亞裔年輕男子看每個櫥窗女郎的鉅細靡遺到我以為他們是不是要寫論文研究報告,走的超級慢….

 

而就在此時,我身上揹著的睿洋正看到一位科技櫥窗女郎(身上的三件式會發光那種,喔,也是唯一的亞裔臉孔)正在扭動她的身體時,竟咯咯大笑起來!是笑到全身顫動+四肢揮舞的那種

 

然後的然後……時間就像靜止一般地,幾乎巷子的所有人(男人),都同時轉過來看我……頓時媽媽我臉上只有無數條黑線……

 

後來想想,好在去時是週末假日的觀光客超級多,如果是平日我自己帶小孩在那邊逛好像也有點突兀,所以假日去其實相對安全吶……

 

IMAG1673.jpg

IMAG1679.jpg

結束後,我繼續走去排隊買聽說是荷蘭超好吃的美奶滋薯條,以撫慰我剛才波動太大的情緒,這時坐在推車上棠也醒過來了,問我晚上要去買什麼吃的嗎?果然是吃貨啊他……

 

arrow
arrow

    布蘭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