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7-18@ Copenhagen/København

 

行程: 小美人魚雕像-->卡斯特雷特堡壘-->阿馬林堡宮看衛兵交接-->玫瑰堡宮-->新港運河-->Strøget購物街

 

在荷蘭的最後一天,我默默打電話跟老公說,我……還想去一下丹麥的哥本哈根耶……請老公幫我改回程機票時間,我則趕緊臨時訂了機票旅館4天後我們就來了,

來看看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丹麥,沒想到這臨時增加的行程,也確實給我們帶來了許多難忘回憶。

IMAG2483.jpg

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從機場搭火車到車站不用半小時非常快

IMAG1882.jpg

 

走逛哥本哈根市區大概需要2天會比較愜意,我們花一天就走了有7-8公里吧(棠走到後來眼睛都呈現無神狀態),似乎太過精實。

旅行帶來的新鮮體驗與刺激,發現孩子其實很少喊累,三餐正常+充足睡眠,其實小孩的體能進步成長與適應力一點都不比大人差,真的不用擔心小孩是不是會過度操勞太累

真的很累時,隔天睡晚一點,晚一點出門並且排悠閒一點的行程,再隔天他們又可以繼續生龍活虎了,小孩的蓄電力就是這麼強大,

說真的蓄電力不佳的通常都是我們大人吶(笑)。

IMAG2023.jpg

 

我們先搭公車到最北邊的小美人魚雕像,再往南用走得逛看各個景點(千萬別高估自己挑戰很多背包客分享的一天來回走市區,那真得很難,要走10多公里….也可以租腳踏車),

我們的路線為從北邊的海邊小美人魚雕像、卡斯特雷特堡壘,阿馬林堡宮,玫瑰堡、新港運河、Strøget購物街,走回到住宿地大約要一整天,腿會很痠。

IMAG2024.jpg

IMAG2025.jpg

 

記得帶上點心,走累了都可以稍做休息野餐

結果一不注意都12點了,我跟棠說,糟糕趕不及12點到看衛兵交接,沒想到小孩跟我說沒關係啊,我們還是可以去看別的啊

想想也是,旅行本來就不是趕場打卡,過程與體驗才是最難忘的,小孩的豁達讓我又上了一課,即使沒有衛兵我們還是想去看看堡宮不是嗎,

結果很幸運地,沒想到樸實的阿馬林堡宮的衛兵交接儀式跟他們的皇室一樣親民,光交接就長達一個小時多,還可以近身貼近觀看

IMAG2041.jpg

IMAG2046.jpg

IMAG2068.jpg

連結束後我們走在路上,遠遠又聽到樂隊聲傳來,原來他們還繞到路上了,帶給觀光客跟小孩不少驚喜。

IMAG2072.jpg

 

然後不得不說,比起放了很多皇室珍貴寶物的Rosenborg玫瑰堡宮,它前面的國王公園是個更適合溜小孩野餐的好地方,大遍的綠地藍天,週末可見許多親子共度家庭美好時光。

IMAG2073.jpg

IMAG2075.jpg

 

繼續走去新港運河,招牌的彩色房子,周末人潮非常多

IMAG2085.jpg

 

 

路上有許多裝置藝術,隨便一個小孩都可以玩得非常開心

IMAG2110.jpg

IMAG2101.jpg

 

接著從旁走到最熱鬧的Strøget購物街

這裡有一間樂高專賣店,發現價錢並沒便宜很多,可以不用特別扛了(棠終於累到睡了)

 IMAG2115.jpg

 

終於吃到一餐中式料理(買一個大便當盒60克朗,2百多台幣)

 IMAG2116.jpg

 

又可惜的是歐洲最古老之一的Tivoli遊樂園還沒開,我們只能在對面跟憂傷的安徒生雕像一起凝望著它...

 IMAG1879.jpg

 

 

也終於體會到北歐的高物價了,小7裡買的三明治一個39克朗(請乘以4.5),比起來,荷蘭真是親民啊,還好尿布在那邊買了,但是奶粉這邊好便宜,超市裡面有雀巢能恩、Allomin(丹麥國民牌),也看到配方保久乳(200ml,換算一瓶約32台幣),我住的地方煮水不方便就買這個喝,蠻方便的。

IMAG2119.jpg

 

住宿

這次的住宿挑戰hostel(誰叫我太晚訂了啊T_T),但這間可是據說是五星級的hostel(我們訂的當然是獨立房配獨立衛浴),果然非常乾淨新的程度不輸飯店,沒有check-in櫃台,會直接email房號跟門鎖密碼入住的那種,兩到門鎖安全性還算高,地點也很好就在火車站旁走路5分鐘。

IMAG2471.jpg

然後公用空間跟廚房很大,煮飯時6個爐子大家各自煮各國料理,還會一起分享交流煮食,真是有趣景象,例如熱心的巴基斯坦人分享我一個他們的辣煎餅超好吃,只因為我說 小孩在外面我都無法吃辣的。

也遇到有位去過台灣的德國人分享他今年還想再去花東騎自行車...然後我煮給小孩之的雜菜粥(就是把魚肉蛋菜全部加進去煮)竟然大獲好評...

房間沒有熱水壺煮水,所以需要泡奶時還是需要到廚房來用電水壺煮熱水。

P_20170330_183451.jpg

小孩兩個也很easygoing坐在餐桌上(竟然還有ikea兒童椅,大加分耶),跟其他哥哥姐姐們玩等我煮晚餐,也是難得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