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2-23@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 Belfast

 Game of Thrones權力的遊戲Tour

 

離開丹麥再度搭上廉航飛往都柏林,因為時間關係對於若只能玩愛爾蘭都柏林市區我興趣缺缺,因此直接搭上大巴前往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約兩小時車程),因為那裡有更多我更想看的東西吶。

 

大家一定會問為何不直接飛貝爾法斯特就好,當然是因為機票價格啊,因為哥本哈根飛都柏林比較便宜,但回倫敦的話就是從Belfast飛比較便宜,剛好我又想去Belfast,因此決定行程這樣走再回倫敦。

 

北愛爾蘭擁有寒冷潮濕的氣候、複雜多樣貌的森林景觀、壯闊的石砌遺跡,包括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評定為6千萬年前的世界遺跡的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 ,驚險的卡里克索橋等都是知名景點 ,

美麗的自然景色也讓北愛爾蘭成為HBO熱門影集Game of Thrones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前幾季主要取景地,北境森林、史塔克、拜拉席恩家族都在這(克羅埃西亞/冰島/西班牙等也有取景,而目前室內場景仍主要是在北愛Belfast的Titanic Studio拍攝及後製),近年來也因席捲全球的此劇再度吸引許多粉絲慕名前來北愛爾蘭旅行。

好吧,說來可能有點瘋狂,今年2月才開始追劇的我當然也要來朝聖,就這樣我也扛著兩小,跟人家去參加Game of Thrones day tour開始我們的維特斯洛大陸之旅 (本來還要報winterfell tour可以在臨冬城射箭,無奈人家不接受12歲以下的小孩報名),網路上可以找到好幾間有GOT tour的,可以網路報名也可以直接到服務點的現場報名,我是網路先報好名,最後選了Irish tour,因為他走的點比較多,又比知名的McComb’s Coach便宜(後來發現缺點是在巨人堤道停留的時間就比較短就是...),

tour的票價一人約25-35英鎊不等(依旅遊公司),小孩若站位就要多買一張,2歲以下不站位可以不用買票。

IMAG2807.jpg

 

Day tour一天的行程早上9點從市中心出發,繞行去看一下Belfast Titanic Studio,目前該劇的後製都還是在這裡製作,

然後前往古老的諾爾曼式Carrickfergus Castle短暫停留。

IMAG2638.jpg

IMAG2658.jpg

IMAG2647.jpg

 

回到車上時,正放著權力的遊戲片頭曲悠揚傳來,營造大家即將踏入追劇的激昂心情,棠一聽到音樂馬上說:媽媽這不是妳在看的電視嗎?(笑) 導遊車上開始介紹他參與過的該劇拍攝,換言之就是拍跑龍套角色啦,最好笑的是最後他真的拿出iPad 放他的劇照給我們看,哈),經過每個景點時他會介紹劇組花多少時間籌備在那個位置拍攝多久,分享他接觸過那些演員,讓大家更身歷其境,最後回程時還有20題劇情問答挑戰賽!(但我只能答出龍母的大龍叫什麼名字啊……好遜)

我們的導遊

IMAG2816.jpg

 

最右邊這位侍衛就是他XD

IMAG2820.jpg

 

車子開駛會路過黑城堡、與採石場的取景地Magheramorne、在奈德處決守夜人逃兵的取景地(我忘了名字,路上景色太美有時一晃神就過去了),接着依次來到第六季艾莉亞落水的carnlough 港、前往梅麗珊卓生黑影子的Cushendun Caves洞穴參觀、路過鐵群島拍攝地巴林托伊港Ballintoy Harbour、到藍禮大營與卡里克索吊橋停留、以及著名的巨人堤道,再去附近的17世纪城堡-龍石堡的取景地Dunluce Castle拍照,最後從國王大道取景地黑暗樹籬(Dark Hedges)停留後,回到Belfast大約晚上6點不到。

 

IMAG2674.jpg

 

每個景點都設有劇照對應,可見得前來朝聖的粉絲遊客真的不少

IMAG2678.jpg

 

艾莉亞落水的carnlough 港,聽說拍了半天 但真正影集中只出現不到一分鐘

IMAG2686.jpg

IMAG2690.jpg

 

這裡稍做停留30分鐘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

IMAG2699.jpg

IMAG2700.jpg

 

梅麗珊卓生黑影子(後來殺死藍禮的那個黑影子)的Cushendun Caves洞穴,

導遊說劇組人員拍了一整天

IMAG2713.jpg

IMAG2709.jpg

看到這裡有點映像了

IMAG2710.jpg

 

IMAG2712.jpg

IMAG2715.jpg

 

藍禮大營,現在看起來像個停車場,後製真得很重要XD

IMAG2726.jpg

 

龍石堡

IMAG2811.jpg

 

國王大道

IMAG2835.jpg

IMAG2836.jpg

 

IMAG2823.jpg

IMAG2827.jpg

IMAG2837.jpg

 

今日也是我這趟旅行中第一次沒帶推車出門,一開始我有點擔心小孩坐不住會吵到同車旅客,所以一上車馬上挑最後一排坐,沒想到兩個小孩就像校外教學遠足一樣,一路開心吃餅乾吃零食,棠棠沿路好興奮好期待要去走吊橋跟爬石頭,洋洋則是過了一個王子般的肥肥之旅,上車吃睡下車媽媽揹,終於順利結束一天的旅程……關於我跟棠的軟腿吊橋大挑戰,還有巨人之堤的健走斷腿之旅,下一篇紀錄再分享了。

 

喔對了,我參加的tour是沒有付午餐的,所以有自備麵包三明治跟一些點心果汁等,中間可以買東西的機會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