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成長。勇氣篇

 

常被問到帶小小孩旅行到底他們將來是否會記得,但除了記憶外,小孩在旅行中到底還會有什麼正面的影響或成長? 我可以肯定的說,除了語言,很重要的一個就是「膽識」。

 

旅行進入第三周了,在北愛爾蘭我們挑戰走吊橋,說真的,走吊橋對大人來說其實真的沒甚麼大不了,我們在卡里克索橋與巨人堤道也並沒有成功走完全程。

要說這趟帶小孩出來玩後覺得小孩有什麼明顯的轉變或是成長,不得不說,一向膽小謹慎的棠(不敢玩氣墊跳床、不敢走獨木橋,不敢離開我自己跟陌生人講話etc…),經過一段時間的旅行後,不僅開了眼界同時,似乎膽量也真的變大了…

IMAG2727.jpg

 

到卡里克索橋時,幸運地天空放晴,我們也準備去挑戰這個最初在350年前,當地漁民為了更便捷到對岸小島補魚所建造的吊橋,如今已成為北愛爾蘭的熱門景點,吊橋總長度20公尺,維持古樸風格採用繩索編造,儘可容一人通過的寬度,距海面高度約30公尺、遠眺美麗大西洋,因此吸引許多喜愛刺激的旅客前來體驗橋上盪秋千的快感。

IMAG2755.jpg

 

從停車場到吊橋實際還要走一公里多的上下緩坡,事前導遊建議我不要帶小孩去過吊橋(過橋是要另外買票/7鎊),因為在停車場入口處就決定是否要買票無法到場才決定,看棠的興致這樣高,所以我還是買了票,一路上也不斷給他心裡建設,還用反激將法,讓他士氣高昂的不得了。

 

到了過橋入口處排隊著,開門走下樓梯,我一直還認為不過就是座吊橋嘛,實在太低估為人母後的弱小心靈了。

IMAG2738.jpg

 

過吊橋前要先走下一段深長的樓梯

IMAG2750.jpg

 

吊橋沒有想像的長,腳踏繩索處的中間也鋪了30cm窄木板,基本上只要不往下看快速通過應該不那麼難,BUT,最無法預測的生物之一不就是小小孩嗎。我身上揹著一個+手前面牽著一個,過吊橋時的手腳擺動下實在無法不往下看,一看不得了,腳都要軟了。

IMAG2745.jpg

 

而勇夫棠走到一半時突然停住了,他沒有嚇哭,只是腳就像黏住一樣,嘴巴上卻還是一直嚷著說要走吊橋,停了約有10秒,然後我只好拉他往回走,然後他還是堅持要過吊橋,所以我們又再走一次,然後走到一半棠又不走了,就這樣來回試了有3次吧,謝謝所有身後的外國人沒有任何人覺得等待不煩耐。

 

然後我終於決定就到此為止了吧,因為媽媽我已經心臟無力了啦。真的覺得最可怕的不是走吊橋,而是站在吊橋中間不能動,還要一直往下看,媽咪呀,心臟真的好像要跳出來一樣……頓時心中只想著我還有兩個小孩的安全要顧啊,這不是逞強的時候啊啊啊啊啊…

IMAG2747.jpg

 

然後我們站在橋邊,跟棠溝通是否離開回去了,這時候棠又犯牛脾氣了堅持還要走,同時對岸過橋回來的旅客紛紛給予棠擊掌鼓勵,我覺得這是國外的正面思維跟東方人很大的不同地方,他們並不覺得棠是失敗或浪費錢,而是肯定他小小年紀敢勇於挑戰的精神。

一位老爺爺跟棠說,大多數人連他也是一樣,可能嘗試第一次就不會再走了吧,但棠試了三次勇氣可嘉…而我也覺得我的7鎊花的很值得就是,還有點莫名感動,沒想到一向膽小的孩子何時變得這樣膽大勇於嘗試了。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勇者無懼”吶。其實平時膽小的棠應該是害怕過吊橋的,只是他想成功走過吊橋的意念大過一切,所以展現出來的勇氣卻比我這個大人還無畏。


IMAG2731.jpg

 

後來回想,原來旅行的力量竟是這樣大,旅行中帶著小孩去參觀與探索不同的地方或國家風土民情,對於本來生活圈只有家人或玩伴的幼小心靈來說,等同於是一種生活冒險體驗、當然前提是父母也要願意放手讓小孩去多多嘗試的情況下,隨著在旅行中這樣不斷的內外刺激,小孩的成長轉變是明顯的。人常說的增廣見聞增廣見聞,對小孩來說甚至是增廣膽識…見聞不一定會記得,但膽識卻是一種潛在的能力。

 

然後,就在我們決定離開吊橋回集合地時,一看時間,天啊,離集合時間只剩30分鐘不到,於是我半跑半拉兩個小孩衝回停車場,整個氣喘如牛,而這只是第一part。

 

IMAG2769.jpg

 

到巨人堤道時,我們好期待能看到這個6千萬年前,因火山噴發熔岩冷卻後,所形成連綿8公里長的六角形玄武岩柱的特殊自然景觀。

 

 

 

 

IMAG2806.jpg

 

無奈,我們錯過一開始的接駁車(一趟才1英鎊,所以有去的人記得搭接駁車直接去看重點就好),天空開始飄起小雨,典型的愛爾蘭氣候,我們3人沿路走玩石頭走下去,好不容易,那壯闊的大遍的玄武岩石柱就在我們的眼前吶,我們馬上要踏上這世界遺跡最壯麗的部份囉~~

 

IMAG2773.jpg

IMAG2777.jpg

 

結果一看手機,天啊!離集合時間又剩下不到30分鐘了,所以我們馬上決定折返半走半跑趕回去,畢竟導遊留的時間是大人的腳程,不是小小孩的時速,導致我們整個下午好像參加了一場耐力賽一樣,棠一邊跑一邊哭喊: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趕了啊。

 

趕在最後一分鐘回到車上,連我都覺得腿腳好酸,而棠一上車馬上累到睡著了。累到我完全無力哀悼我那沒看到的史前遺跡的遺憾….

IMAG2782.jpg

IMAG2803.jpg


PS: 倒是建議大家在選擇local tour時,可以先看一下各家在巨人提道這個景點的預留時間,我們的才留2個小時算是比較短的,有的tour是留3-4小時在此景點,很適合租借導覽器好好觀賞跟走步道,觀看個人需求,如果喜愛大自然景點的話,挑選local tour時可以先詢問確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